close

 

「誰說澳洲風格的餐廳一定全部都是澳洲菜!」一位年輕女老闆充滿自信地對著我說。

這門口吸引了我 若除去機車,會以為我在澳洲

 屋簷上方的 logo是澳洲國徽,袋鼠和鴯鶓夾著中間的省份,但店家以剪影輪廓的方式呈現,去掉中間的圖案。
 
 外面的招牌,有著Ayers Rock的字
 
艾爾斯岩

門口有不同顏色的石頭與木頭椅營造出澳洲原野風光的感覺,
 
 出自於老闆之設計

 還有二個很具代表性的袋鼠與無尾熊的路標。
 
 店門口


無尾熊路標  


這間店在長榮路三浦花店的後面,附近都是學校,沒什麼吵鬧聲


於是,在外觀望的我踏進了這間店。
 


這間店的女老闆,曾獨自一人到澳洲當背包客2年,回來台灣後受澳洲的異國風情感染,那自由、熱情的氣氛讓這位年輕女生念念不忘,便與朋友一起合開了咖啡館。
(她一直強調那不是她男朋友也不是老公)
一位不會英文的女生到了澳洲什麼都聽不懂,這位一開始剛到澳洲時,連叉子(fork)的英文發音都會不小心念成 "fuck" 的她對於夢想的追求卻是毫不遜色(當然在澳洲時,英文就突飛猛進了)。

 店內的設計全都出自於這對年輕人,舉凡門口的標誌、椅子,還有店內的吧檯、擺設都是。
 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吧檯  
 
 
 
 
 

  
 

連吧檯的櫃子、木頭等等,都是女老闆先設計,再和專業的裝潢師討論如何製做
 
1F 沙發區 那桌子很經典
 
 門邊有個沙發座位區,旁邊也有當地風格的指示路標。
 
  

 1F 吧檯座位 你可以享用這裡的酒

這裡的酒很澳式


老闆說,這裡很自由、很舒服。可能有些女生晚上想喝點小酒就回家睡覺,但又不想到夜店、酒吧那些複雜的地方地話,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店內的酒,很有澳洲的風格
 
老闆也說,你也可以帶自己想喝的酒,酌收個開瓶費80元
牆上放了澳洲的yellow tail袋鼠紅酒,另一邊則是澳洲地圖及一台木製兒童單車。

女老闆多才多藝,這裡的澳洲風格地點畫都是她畫的

椅子很經典,我愛那長長的樂器!
這長長的當地原住民樂器,可以發出輕脆美妙的沙沙聲,倒立後,裡面的東西彷彿像是有生命般地讓你感受到曼妙的雌雌聲

 這樂器內的小豆撞擊起來很好聽,而且可以有不同的聲音


 
老闆很詳細的為我介紹在一樓的樓梯旁,有一個室內的轉角,放了一些老闆蒐集的澳洲物品。

故意用暗角的方式呈現這樣的地方


樓梯間的設計
 
 老闆很詳細的為我介紹
二樓有前後兩區,後方是個小房間,佈置成了客廳的感覺,小小的算是一個包廂,拉上了窗簾,點上了燈,感覺很溫馨。 
另一個溫馨的澳式小房間

何不自彈自唱


二樓前方則是較大的座位區,室內採光很明亮,彷彿置身在異國餐廳內

這裡牆上的所有照片,全都是老闆拿著她的Canon傻瓜相機所拍攝,非常有個人的味道,我也很喜歡。牆上是艾爾斯岩的照片,她說,如果從Melbourne搭機回來時在飛機上也會看到,這位年輕女老闆到了那裡,待了一個日夜,欣賞了這古老巨岩的風光。


室內其他的地方都有澳洲旅行時拍的照片,廁所更特別,放了可以讓客人寫字的黑板,頭頂則是鏡子。
可惜我沒有把它拍下來。老闆還說,她有時候會在那塊小黑板寫下一些特別的句子,但常常會被其他客人擦掉,換成XXX來此之類的 ~"~

後來,我選了一個靠窗台的位子坐下,再過不久就可以享受舒服的午餐。

桌旁的小物品

二樓窗台


女老闆說,其實他不太喜歡別人亂動她的窗台擺設 哈哈  誰叫他這麼有個性!
我猜遇到她不喜歡的客人,感覺她就不會像對我那樣很詳細的為我介紹、也願意讓我問東問西吧


打開這裡的菜單,在封面就可以看到年輕女老闆設計的手繪澳洲地圖menu

店內的餐點種類有Uluru超值套餐及漢堡餐、丹麥土司及土司捲,Uluru是澳洲當地人對ayers rock的稱呼,套餐內容則有蛋沙拉、飲品。

 
 

 


這Darwin 夕陽果汁,很有夏天的滋味!
很新鮮 配上洋芋蛋沙拉


 鄉村培根
套餐的配菜有經典的baked beans燉豆,很在地的食物

 
窗台旁的座位很搶手
 
它的沙拉,是我吃過最合我胃口的洋芋蛋沙拉,有洋芋淡鹹的味道,還有一點醋的微酸,搭起來是絕配! 



菜單


 







因為曾想過要去澳洲去打工度假,有點像是老闆那樣背包客的隨性,老闆說,她隨時歡迎我們再去拜訪,她願意傳授給我們他在那邊兩年的生活經驗。當然他也叮嚀要我最好帶個筆記本,可以寫下滿滿的東西回去。
店內,有很帥的金髮男 Olivier (感謝 Mandy),她就是女老闆在澳洲認識的比利時人!!  
 
我問他這間店雖然剛開兩個月左右,但好像沒看到什麼廣告或宣傳?
她說,這裡只給懂得享受、且願意感受澳洲野趣生活的客人,好的店自然就會打出口碑出來,因此這兩位年輕人也相信他們的店給客人的感覺是舒服、自在的。
 
最後老闆用熱情且帶有自信的眼神說,我想把我在澳洲生活的點滴,用經營這間店的方式分享給大家,
 
「誰說澳洲風格的餐廳一定全部都是澳洲菜呢!」
 
你也可以帶著筆電,來到這裡上網、聊天
一間不錯的店
 
PS 結果我忘了問老闆怎麼稱呼她了 XDD  直到三個月後我才知道女主人是 Mandy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地址: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35號之1
No.35-1 Sec2 Changrong Rd. East Dist Tainan City
 
電話:06-2367329
 
Open / 10:00~21:00 (週日營業到18:00, 因為老闆說她有潔癖,留下時間讓他打掃這裡)
星期二公休 (已更正)
 有無線網路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FB相簿  

arrow
arrow

    LouisB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